忌廉賓週記

忌廉賓是一頭忌廉色的蘇格蘭摺耳貓. 小子愛吃,愛玩又愛睡, 卻是天生的一個膽小鬼.

Wednesday, June 07, 2006

貓草奮戰記 ( 上 )

忌廉賓: 媽媽又不知道買了什麼, 竟然沒有蟹蟹和魚條 !!

忌廉賓: 嘩! 很嘔心的一條條啊!!



忌廉媽按: 小子忌廉賓的身旁是一盆剛剛發嫩芽的貓草. 鍾偉民在"我愛大白燦"一書中提及, 安哥拉貓大白燦吃過貓草後會興奮得在屋中亂跑, 貓兒這種忘我境界是我一直希望親眼目睹的. 忌廉賓還是小貓時, 因為兒童愛玩的關係, 根本沒吃過什麼也會到處亂跑, 那些乾貓草好像對小子沒什麼作用. 隨後, 我又在"貓八八"網頁看到, 貓草對部份小貓是起不到作用的, 於是我又等待忌廉賓一天一天的成長!!

忌廉賓吃過"生日蟹蟹", 現已一歲多了. 小子對乾貓草還是起不了什麼化學作用. 忌廉媽為此仍未放棄, 真的很想親眼目睹"文靜"的忌廉賓興奮模樣. 於是, 我便買了這盒貓草培植種子回來, 希望小子會為新鮮貓草發狂!!

據說貓草是很容易培植的, 但是我也聽過一些失敗例子, 為了給自己買個保險, 我只把一半種子放進泥土裡, 要是這次失敗了, 我還有第二次機會嗎!!

現在種子經已發嫩芽, 希望貓草們快高長大吧!!

4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不就是給貓貓"high"草了?
^O^
interesting!

10:38 AM  
Blogger eva said...

會令貓興奮的...
不是這種草啊...
應該是那種英文叫catnip (磨碎狀)
或者日本叫木天寥(一顆顆)的東東

這種要種的貓草是讓貓吃的
吃了之後會刺激腸胃...
可能會吐毛球喔...
到時候媽媽不要被嚇壞啦

3:37 PM  
Blogger lovelovejelly said...

Eva 講得對. 要令貓貓好HIGH 的不是這種貓草呀~

Jelly & 叮叮咬貓草時攪到成地泥 =.="

11:11 AM  
Blogger 忌廉賓 said...

OH! MY GOD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>_<

5:37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